阿盐

文武士X金小姐

  文星伊是在金容仙七岁那年被带到她身边的

“容仙呐,以后她就负责你的安全了”

“好的父亲”金容仙笑起来显得脸颊肉异常丰富

金先生走后,金容仙牵起文星伊的手:“以后我就把自己交给你咯,文武士”



金府的人总是能见到自家二小姐坐在亭子里抚琴,文武士在院子中练剑,两人虽无交谈,周围却也没有丝毫尴尬的气氛

一日,文星伊刚要开始练剑,金容仙便拉着她走到亭子里

“文武士,今日我教你弹琴可好?”

文星伊顿了一下,“属下一介粗人,不适合弹琴。”

“那有什么适合不适合,”金容仙把文星伊按着坐在椅子上,“只要愿意学就行了。”

见文星伊还要反驳,金容仙嘟起了嘴装委屈,“难道你想要我以后想跳舞的时候没人为我抚琴吗?”

“行吧,”文星伊最看不得金容仙受委屈,“属下勤加练习,日后,小姐起舞,属下抚琴。”

“那就这么说定了。”金容仙笑得无比灿烂

文星伊的天赋不错,学起曲子来很快就能上手。

不知从何时起,金府的人看到的不再只是从前那般景象。

有时是二小姐在一旁等着文武士练剑,待结束后用手帕替她擦汗。

有时会是文武士坐在亭子里开始抚琴,二小姐在院中树下随歌起舞,两人不时相视一笑,笑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金容仙在跳舞的时候眼神向来到位,随着年龄渐长,眼神中也开始带上丝丝妩媚,每一眼都看进文星伊眸中

一次又一次的对视里,文星伊的心不再受控制地喜欢上了金容仙

武士,爱上了她的小姐



金容仙被绑架了。

今天文星伊陪着金容仙上街游玩,金容仙起了捉弄的心思,东跑西跑。

起初文星伊还任着她闹,反正自己总能跟上她,但当文星伊在自己的视野里怎么都找不到金容仙的时候,她慌了。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金府调动下人寻找,自己更是疯了一般地搜查。

金容仙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一时贪玩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你们想要什么?”即使被限制了活动能力,也被蒙上了眼睛,虽然惊慌但金容仙依旧装作冷静地与绑匪谈判

绑匪跟没听见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金容仙索性不浪费口水和力气,反正文星伊会找到她的

思及文星伊,嘴角微微上扬,心中不安也稍稍减少

嗯,对,文星伊一定会找到她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金容仙听到刀剑相交的声音,随着两声倒地声,金容仙眼上的布被解开

花了几秒适应光线

文星伊本要上前的步子在看到金容仙手上的勒痕后顿了一下,直直的跪下,“小姐,对不起,属下来晚了。”

几乎是在看清文星伊的那一瞬间金容仙就湿了眼眶,她张开手,先前所有的害怕在此时都变成了哽咽的一个字

“抱”

文星伊迅速起身将金容仙抱住,紧紧的,金容仙也紧紧的回抱住她,手轻轻地拍着文星伊还微微颤抖的身体,想要安慰她,也安慰自己

金容仙在被绑架的时候,感到痛苦的,也不过只是今后不能再看到文星伊而已

金容仙知道

她爱上文星伊了



文星伊还是被罚了,因为保卫不力,金老爷赏了三十鞭

金容仙不敢出声阻拦

全府都知道违抗金老爷的命令只会让受刑者更加痛苦

长时间的神经紧绷,打斗时没有包扎的伤口再加上毫不留情的鞭打,是个强壮男子都受不住,更何况文星伊还是个女子

三十鞭下来文星伊早已昏迷

金容仙将房中所有下人谴走,她不想别人看到文星伊的身体

小心翼翼地剪下带血的衣服,看到惨不忍睹的后背,金容仙瞬间湿了眼眶,她忍住眼泪给文星伊清洗伤口

没了血的阻挡,金容仙看到文星伊后背上新旧伤口交驳,她抚过一条条伤口,俯下身子,冰凉的唇混着滚烫的泪,轻轻地落在结痂的伤口上

担心文星伊受凉,金容仙收起自己的感伤,给文星伊上药,包扎

半夜文星伊开始发烧,金容仙一遍一遍地帮她降温,换水,一直到了天亮,文星伊的高温才慢慢褪去

金容仙实在是累极了,趴在床边就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金容仙迷迷糊糊睁开眼,就撞进一双饱含情意的眼眸里

文星伊也不说话,只是抬起手轻轻抚摸金容仙的脸

“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到小姐不见了,可是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小姐,”

泪水划过眼角,湿了枕头

“我真的好害怕.....”

“好害怕....”

“好害怕再也见不到小姐.....”

金容仙也湿了眼眶,覆上她的手

“可是文武士你还是找到我了不是吗”

“万一哪天我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不会的,”  

金容仙眼中满是柔情

“我一直都相信我的文武士一定会找到我的”

文星伊反握住她的手

“以后我不会再离开小姐..”

“就算死我也会跟你在一起”

她用力握住文星伊的手,“好,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金容仙侧躺上床,避开文星伊的伤口抱着她,文星伊也紧紧地搂住金容仙,两人深情对望着,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情动

不知是谁先起的头,就这么吻上了,两唇交缠,互相在对方的嘴中探索,久久不能分离

直到金容仙实在喘不过气了,文星伊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她

“容,”

文星伊轻啄金容仙的嘴唇,无比温柔

“我爱你”

没有什么比听到自己所爱之人的深情更令人泪目,金容仙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流出来了

“我也爱你,星伊”



确定了心意的两人在平淡的日子里偷着甜蜜

在无人的庭院里,金容仙跳着舞尽情挑逗文星伊,最后免不了被按着吻到喘不过气

静谧的夜里,文星伊看着书籍,金容仙躺在她怀里玩弄着她的头发,无聊了就把书抢走,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两人最不想要的事还是来了

作为金府的女儿,金容仙的婚事必定是一场联姻,更何况金容仙还是个不受宠的女儿

不带任何商量的余地,金容仙和南家公子南允道的婚事就这么被定下来了,一个月后成亲

金容仙在听到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看向文星伊,脸色意料之中的苍白

两人神不守舍的回到院子,一进房间金容仙就紧紧的抱住文星伊,“星伊,我会想办法的,我一定会想办法的”

金容仙没有听到回答,只感受到了搂在腰间越来越紧的手,还有,肩上的湿润

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人对即将到来的婚事避而不谈,可一件件被送进院子的聘礼又不断提醒她们婚事的存在

很快就到了婚礼前一天

文星伊对着桌上的红嫁衣出神,金容仙进屋看到的就是那眼中怎么都遮不住的悲伤

“星伊,”金容仙抚上她的脸,“我只爱你一个”

随即吻上她的唇,先是温柔,后又带着点侵略性

在金容仙一步步的主动下文星伊也逐渐失去理智,却停在最后一步不敢继续

金容仙搂上文星伊的脖子,在她嘴上落下轻轻一吻

“星伊..”

“我是你的....”

文星伊脑中的那条弦直接崩了,动作变得狂野,不停地在金容仙的耳边表达着自己的爱意

金容仙在脑子变成空白的那一刻紧紧的抱住文星伊,“星伊,我爱你...”

“我也爱你,容....”

清理完两人的身体后文星伊躺在床上抱住金容仙,听到金容仙说:“你明天不要跟着随行队伍了好吗?”

文星伊疑惑地看向她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嫁给别人”

文星伊没有回答,只是拍拍她的背,“睡吧”

金容仙以为这是答应了,再也抵不住疲倦,沉沉地睡去了



还是到了要出嫁的时刻,金父领着金容仙来到金府门口

“我养了你这么多年,你是时候为这个家做点什么了”

“父亲,离开家之前我只想问一件事,”金容仙说道,“这么多年你对我不理不睬究竟是为什么?”

“若你是个男子,为父自然会重视你,可你终究是个女儿身,”金父叹了口气,“这次的联姻对我们金家来说至关重要,若是出了什么差错,你就不用回来见我了”,话毕,金父便拂袖进府了

虽然早已猜到,但真实听到这些冷漠,金容仙还是不免伤心

一只手扶了过来,金容仙转头一看,是文星伊

“不是让你不要来吗?!!”

“我是你的武士,我要保护你”

“可是....”金容仙眼中闪过一丝犹豫

“我说过,”文星伊抓紧金容仙的手,“我不会离开小姐的”

金容仙拗不过她,只能由着文星伊

上花轿前,金容仙跪下,对着金府重重的磕了一个头,眼里净是诀别,再起身时,已然对此地再无留念

从金府到南府要经过一段山路,接亲队伍走得小心翼翼

突然四周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文星伊立即拔剑护在花轿旁

不出几息,接亲队伍就被黑衣人包围了

“你们是谁!”文星伊大声喝道

“你只需知道金家小姐和你们活不过今日!”黑衣人头领一挥手,“上!”

来接亲的都不是什么会武功的人,随行的侍卫也不够多,不出一会儿,人就已所剩无几

文星伊以一敌众被压制住主动性,被动的离开花轿旁

就在文星伊拼命地厮杀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

“老大,金家小姐已死”

文星伊转头一看,金容仙被丢在地上,红嫁衣被染成了更深的血红色,她的嘴角还留着血

“不!”文星伊崩溃地大喊,猛的吐出一口鲜血

她像不知伤痛的挥剑,只想着让这帮伤害金容仙的人去死

容仙,她的容仙,那么好的容仙怎么能让别人伤害呢

文星伊累得瘫在地上无法走动,不管身上斑驳的伤,她一点一点的朝着金容仙的方向挪动,抱着金容仙,一点一点的将金容仙的手握紧,她把金容仙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

“容仙呐...”

“你最喜欢我这样叫你了...”

“你说过我叫你容仙的话你就会很开心...”

“就会抱抱我的...”

“容仙呐...”

“容仙呐...”

“我都叫了你这么多遍...”

“你怎么不起来抱抱我呢...”

“容仙呐,你醒醒好不好....”

“我求你...醒过来...”

随着血的不断流失,文星伊的脸越来越苍白,但抱着金容仙的手却一直没有放开

“容仙呐,我说过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倒下前,文星伊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

“容仙呐...”

“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文星伊再次醒来是被疼痛叫醒的

吃力地睁开眼睛,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痛

想要动动手,却发现被压住了

仔细一看

是金容仙

欣喜大过于疼痛,文星伊一下坐起身猛的抱住趴在床边的金容仙

金容仙被吓醒的那一瞬还有点蒙圈,随即反应过来

“星伊你终于醒了”

“容仙我还以为你....”文星伊越抱越紧

容仙轻轻地拍着她的背,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你这个傻瓜....”

“怎么就不知道照顾好自己呢...”

这么静静抱了一会,文星伊的脑子终于从失而复得的欣喜中回到正常,当然,伤口的疼痛感也在一瞬间回来

文星伊痛得直直倒在床上,不住地冒冷汗

金容仙急了,“让你做事老是毛毛躁躁的,看看现在,知道痛了吧?!”说着就要起身往外走

文星伊不顾剧痛,一把抓住她的手,“不要走!”

“我去找大夫啊”,金容仙有些无奈

“不用你叫,”房门被打开,两个少女走了进来,其中一个穿着紫色长裙的女子笑得豪爽,“早就来了,看你俩正亲热没好意思打扰”

“惠真呐!!”金容仙羞红了脸

“惠真你就不要戏弄容仙姐姐了,”另一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少女笑了笑,“你又不是不知道容仙姐姐的脸皮薄得跟什么似的”

“辉妮,你快看看星伊还有哪里有问题”

丁辉人检查了一番,“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了,只要好好养着,这些伤总会好的”

丁辉人和安惠真是金容仙的挚友,可是她们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却让文星伊琢磨不透

丁辉人看到文星伊眼中的疑惑,转头朝金容仙说:“容仙姐姐你不准备跟她解释一下?”

金容仙替文星伊掩好被子,“本来我的计划是让辉人惠真带一队人假装劫亲,没想到在他们到之前那队黑衣人就出现了”

文星伊握住金容仙的手,“那你那时候的伤...”

“本来我们为了让金南两府的人相信,所以辉人给我准备了假死药,在那群人来之前,其实我就已经陷入假死状态,那些土匪可能看我已经死了,就没再对我下手...本想着计划万无一失,谁想....”金容仙轻轻抚摸着文星伊脸上的伤,额头慢慢地抵着她的额头,声音变得哽咽,“是我不好.....是我把你害成这样....”

“我没事...我没事..”,文星伊反握住她的手,“只要你好好的,让我做什么都好”

这充满爱的氛围让安惠真看不下去,“两位注意一下场合,我俩还在呢..”

金容仙羞红了脸,连忙移开了自己的脑袋,手倒是没放开

“我们赶到的时候那些山贼已经被星伊杀了个遍,”辉人想起那时那景的血腥还是不太适应,“星伊抱着容仙姐姐倒在地上,我们怎么都分不开你俩..”

“啧啧啧,看看这腻乎劲,是真爱没错了,”惠真拍了拍文星伊的肩膀,“以后我们容仙姐姐就交给你啦,你可要好好照顾她”

“我会的,”文星伊看了看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握得更紧了,“我不会再离开小姐”



养了半个月,文星伊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

她最近有点郁闷,金容仙不知道为什么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经常找不到人

比如现在,影子都没有

就在文星伊努力抑制自己想要黏着金容仙的想法时,丁辉人和安惠真风风火火地进来,迅速蒙上文星伊的眼睛,拉着她就是一阵倒腾,又扒衣服又束头发,整得文星伊一脸懵逼

文星伊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拉出房间了一阵狂奔,好不容易才停了下来

眼睛得以重见光明,文星伊看到面前站了一个穿着凤披霞冠的女人

不用掀开头帘文星伊也知道那是她的小姐

“值此良辰吉日,我们将进行金容仙小姐与文星伊小姐的成亲仪式,”丁辉人温柔的声音里有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一拜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二拜红花并蒂,心心相印!”

“三拜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礼成!”

文星伊虽然没搞清情况,但她知道对面的女子是金容仙,只要是她,什么都好

礼成了,丁辉人和安惠真悄悄地就走了,把房间留给她们两个

文星伊呆呆的看着金容仙的红盖头,还没从她俩成亲的事实中反应过来

金容仙轻笑:“你不掀盖头吗?”

“哦哦哦对..掀盖头,”文星伊掀开盖头,看到金容仙的那瞬间仿佛懂得了那句诗词形容的含义

美人出南国,灼灼芙蓉姿。 皓齿终不发,芳心空自持。

“看呆了?”金容仙笑起来时两颊的梨涡真是特别可爱

“我母亲告诉过我,女子嫁给心爱的人时所穿的嫁衣是要亲手缝制的..”

“我现在穿的这件是我花了好长好长时间才做好的..”

“从金府出嫁那天我都没有穿哦..”

“这是为了你才缝的..”

文星伊一把抱住金容仙,不让她看到自己打转的眼泪

金容仙回抱住她,“星伊,我是你的..”

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金容仙捧着文星伊的脸,落下一个温柔又绵长的吻


“我爱你,星伊”

“我也爱你,容仙”


—————————————————————————

把上重新改了一下,整合成了一篇

很老套的剧情,里面可能有些情节跟其他文撞了(?)

如果有涉及到什么不妥的请告诉我哟

文笔不好,勿喷

评论(9)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